close

生產紀錄23.jpg

因為第一胎的美好經驗,這次一發現我二度懷孕,我完全毫不猶豫地選擇在木生婦產科進行第二次的腹膜外剖腹產!

剖腹產真的是非常特別的經驗,一切都是依照計畫中進行,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完全避開了自然產常見到的慌亂、等待以及不確定性,能夠非常優雅從容的把寶寶生下來~

儘管事情都在掌控之中,但不知道為什麼,第二次生產反而讓我更忐忑不安。

生產日前的好一陣子每天心情像洗三溫暖一樣,在手術進行中時更是緊張焦慮到在手術台上流淚⋯⋯

懷孕、生產就是一條艱辛的路,需要另一半及家人的關懷及陪伴,老公們請善待願意為你生孩子的老婆!

 

Jan 01. 入院日

生產紀錄02.jpg

生產紀錄06.jpg

在手術前一天,大約在中午前接到木生婦產科客服的電話,通知我下午4點到5樓手術室旁按服務鈴入院報到,要記得帶:

1. 產婦與老公兩人的健保卡及身分證
2. 媽媽手冊
3. 手術同意書以及事先填寫好的各種表格
4. 產婦需要的束腹帶、外套及保暖襪
5. 要用來裝黑豆水的保溫瓶
6. 老公的牙膏牙刷
7. 配方奶粉(木生備有亞培、優生、S26、能恩水解)

在電話裡,木生客服也會核對手術以及要加購的項目(例如:防沾黏貼片、自控式止痛等等),總結手術費用,手術當天需以現金至3樓櫃台繳納唷

生產紀錄01.jpg

我與Ironman下午4點準時抵達木生婦產科,客服陪著我們來到病房把木生提供的待產包交給我們,並與我們再次確認手術細節,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在表格及同意書上簽名。

待產包內容物:大尺寸看護墊1包、靠得住超薄產褥墊1包、抽取式衛生紙1包、沖洗器1組、優碘2瓶、生理網褲/彈性內褲(3入)2包、牙刷牙膏1組、拖鞋1雙、毛巾1組

生產紀錄03.jpg

生產紀錄04.jpg

與客服的事宜完成後,我與Ironman不忘留下產前的自拍照留念,然後我們決定回家陪陪開心寶寶,晚上9點前再回來做術前檢查。

生產紀錄20.jpg

我很準時的在晚上9點再次到手術室安服務鈴,被帶到恢復室做術前檢查,整個過程就是一直躺著,還可以滑滑手機,大約1個小時就可以回病房休息囉~

生產紀錄10.jpg

原本計畫是要養精蓄銳等待明天與小寶貝的相見歡,我還帶上了我睡覺不能沒有的孕婦枕一同入院,深怕睡眠品質不夠好,會影響隔天的手術。

告別懷孕期睡眠的腰酸背痛~孕婦必備!英國Dreamgenii多功能孕婦枕:https://littlehappydiary.pixnet.net/blog/post/328290679-dreamgenii

生產紀錄07.jpg

生產紀錄08.jpg

照理說:「一回生,二回熟」,這次二度懷孕心情應該要更輕鬆,結果焦慮了一整晚,翻來翻去怎麼都睡不好,隔天起床真的覺得有點疲倦,希望不要影響手術才好!

 

Jan 02. 生產日

大約手術前1.5個小時接到 morning call,請我 1. 脫掉內衣褲 2. 穿好保暖襪 3. 頭髮綁起 4. 帶4片產褥看護墊以及束腹帶,準備一下要去手術室了。

建議可以洗個澡再出發,因為生產後有好幾天都不能洗澡喔!

離開病房前,突然有一點捨不得我的孕肚,與它在鏡子前留下了最後一次合照,誰知道這是不是我人生最後一次懷孕呢?

生產紀錄16.jpg

生產紀錄11.jpg

清晨的木生5樓灰灰暗暗的,獨自走去手術室按服務鈴,說:「你好,我是OOO,我要來生小孩。」

這個感覺真的很奇妙,把生孩子這件事完全掌控,一切都按部就班照著時間走😂

生產紀錄12.jpg

一進到手術室馬上被指使躺平在手術台上,聽著音樂挨了這次手術的第一針,這一針算是滿粗的,也滿痛的,打在下手臂上,為了是要吊點滴使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緊張了,一直覺得很想尿尿,但我左手已經在吊點滴,根本不敢問護士😂

如果這時想尿尿別擔心!因為麻醉醫師抵達後,尿管也會被插起來,接著麻醉師很仔細的說明接下來他要做的事情,每一個動作前都會先告知,希望產婦的心情能夠比較緩和,也請我能盡量放鬆就好。

我一連挨了三針,局部麻醉、術後止痛,還有最後一針我已經記不清是什麼了,我只知道第二針最有感覺!又刺又痛又麻又漲,讓我差一點點就要痛哭流涕了。

挨完這幾針後,大約一個小時過去了,接下來的手術就不會再有痛感了。

生產紀錄13.jpg

後來的我靜靜的平躺在手術台上,左手吊著點滴,右手量著血壓,麻醉作用很快,我的下半身已經動彈不得,是條名副其實的死魚。

這次懷孕原本我的血壓就偏低,懷孕期間還昏倒了幾次,也因為我的低血壓,所以在偉大的麻醉藥進入我的體內後,我便開始出現很想嘔吐的現象,告知麻醉醫師後,他很努力的幫我推我的肚子右側,推了幾次後想嘔吐的感覺才稍微緩解。

可能因為有感到很不舒服,加上我左右手被固定,下半身已經毫無知覺又一絲不掛的暴露在外,整個讓我覺得好無助、好想哭、好沒安全感。

用餘光一直眇向旁邊的門,想知道Ironman到底來了沒?會不會睡過頭了?怎麼還不進來陪我?😭😭😭

沒過多久,我的主治醫師陳維敏也抵達手術室了,護士把我與我的下半身以一塊綠色布簾隔開後,才請Ironman進來,而我的心情也才稍稍得到平復。

生產紀錄14.jpg

生產紀錄15.jpg

經腹膜外剖腹產權威陳維敏醫師之手,實際將寶寶從我的肚子裡取出來的時間大概只花了3-5分鐘,Ironman還來不及將椅子坐熱,二女兒就出生了 XD

想必即使是第二次經歷生產也不至於得心應手,當我看到剛來到這世界全身發紫的寶寶,心中還是非常震驚的,還來不及仔細看看她的四肢是不是都健全,護士就請我們望向鏡頭,匆匆幫我們拍了照片後,就請Ironman離開。

生產紀錄19.jpg

Ironman到了手術室外,護理師才會數一數寶寶的手指頭以及腳趾頭,還會幫生父與寶寶留下第一張合照唷!

生產紀錄22.jpg

接著告訴我要開始為我縫傷口,請我稍作休息,等我再恢復意識後,手術室只剩我以及抱著寶寶的護士,護士很貼心的把寶寶遞給我,用我的手機幫我跟寶寶合照,接著還把手機給我,讓我可以與二寶大20連拍,這是我當時生開心寶寶時沒有的待遇!真的好感激喔!

生產紀錄17.jpg

生產紀錄18.jpg

 

生產紀錄21.jpg

2940公克,49公分。

這就是日日夜夜在我肚子裡踢呀踢的小女娃兒!

原本我還很擔心已經把所有的愛給了開心,結果當寶寶躺在我身上,我只覺得好想要保護她、好想餵他喝奶喔!XD

母愛真的如同大家所說是無限的,不管生幾個孩子都會想要用生命去呵護他❤️

生產紀錄09.jpg

接下來,與寶寶拍完800張照片的我依舊很虛弱,尿管還插著,麻醉藥也還在慢慢退去,手術當天是無法下床的,這幾天家人的陪伴真的很重要,不管是要起身、吃飯、拿東西都需要旁人協助,真的像是剛完成重大手術的病人😂

生產紀錄24.jpg

大約在產後6小時左右我就吃到了第一餐,這也是腹膜外剖腹產厲害的地方,不需要等排氣,很快就可以進食了,而我也是餓到都忘記幫美味的粥拍張照,只能給大家看我已經吃完的空碗了。

Ironman看著我第一天整個元氣大傷的樣子,原本有一點擔心,結果我隔天拔完尿管,就可以自己走路去上廁所了!

跟第一胎一樣,其實傷口真的沒有什麼痛感,真的很神奇!但是宮縮痛起來真的跟漲奶有得比呀!而且聽護理師說一胎會比一胎痛,二胎媽咪要有心理準備。

從第一胎就選擇木生婦產科,我的主治醫師陳維敏醫師每次產檢都細心檢查,有問題請教都能給予最專業又中肯的建議,第二胎依然能夠平安、順利生產,真的很感謝木生婦產科完善的醫療設備以及專業的醫療團隊。

如果有機會再生第三胎,我一定依然會選擇經驗豐富、讓人安心的木生婦產科!

 

blog文末圖.jpg

🙌🏻想跟我一對一聊聊嗎?

或是想收到團購訊息、抽獎好康
⇣⇣⇣ 速速加入line@好友 ⇣⇣⇣

https://bit.ly/3dNyXSt

(或搜尋ID:@happydiary)

arrow
arrow

    littlehapp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