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gDiary01.jpg

結婚前,原本我與Ironman都是計畫要生兩個孩子的,一致認為手足是我們可以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旁人看我照顧及教育開心寶寶時,可能會誤以為我是個百依百順、溺愛孩子的媽媽

但其實我只是相信花時間以溫和方式的與她溝通,遠遠比疾言厲色高姿態命令來得有效

我希望我這樣尊重她,她也會同樣的尊重其他人

我本身有一點強迫症&完美主義,照顧及教育開心寶寶的方式雖然溫柔,但其實還算滿嚴格的

什麼時間就該做什麼事、吃飯就必須坐在餐椅上、不可以吃加工食品、不可以看電視或者玩3C產品⋯⋯這些都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還記得有一次我為了要準時在晚上9:00幫開心執行睡眠儀式,從歡樂的公司尾牙提早離開飛車回家

在回家的路途上獨自一人開著車心情有多低落真的難以言語⋯⋯

我不願意隨隨便便的照顧及教育開心寶寶,更不願意把她100%丟給保姆看管

卻也無法完完全全心甘情願接受有了媽媽這個角色的我正在一點一滴的犧被牲掉⋯⋯

內心日積月累有了越來越多壓力及不愉快

我真的由衷的佩服那些百分之百把心思放在孩子身上的全職媽媽,妳們真的太偉大了!(跪拜)

總之,育兒之路就是五味雜陳,為人父母就是充滿各種矛盾

因此,要再生一胎我根本想都不敢想,但人生就是充滿各種驚喜,二寶就這樣無預警的來了!

PregDiary03.jpg

第一胎跟第二胎的懷孕心態上真的很不一樣

還記得懷著開心寶寶時,大家一直告訴我養育孩子有多累多辛苦

但不管有多少人溫馨警告、把累度形容得多生動貼切,在正式為人父母前,根本完全無法體會

我只知道我與Ironman愛的結晶即將誕生了!

每天逍遙快活享受著自由,卻不知道可貴如它即將逝去(淚)

心中除了喜悅,就是滿滿的期待,再無其他了!

相較之下,懷上二寶完全不在我的計劃之中,發現時心情真的好複雜喔

我應該要開心,但我只感覺到焦慮、徬徨及不知所措

我的腦中日日充斥著各種擔心,擔心開心的心情、擔心自己會不會偏心、擔心又要掉回沒覺睡的育兒地獄、擔心有了雙寶自己還能不能做一個合格的媽媽⋯⋯

有幾度我覺得我有產前憂鬱症,我與Ironman婚後極少吵架也開始吵架

他覺得我不講理,我覺得他不懂我⋯⋯

PregDiary02.jpg

後來在約莫14W公佈懷孕喜訊時,除了收到大家的溫暖祝福,也同時收到一些希望能湊一個「女子」字的期待

但老實說,壓力很大耶!畢竟生兒生女真的不是我夫妻倆可以控制的

從得知懷孕到婦產科醫師公佈性別的期間,我基本上都是繃緊皮在祈禱是男孩兒(咬手帕)

一方面是我自己也很想要把我上輩子的情人生出來,避免日後Ironman與開心再續前世情緣,我會被孤立

再來就是,我與Ironman再有了女寶後,我們都很想要體驗看看養育兒子的感覺是什麼

湊一個「女子」字的確會讓人感到人生圓滿,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封肚了!

 

這次懷孕的症狀與懷著開心寶寶時不太一樣

懷開心時,我除了初期害喜、腰酸背痛之外完全沒有其他的不適感

但二寶讓我嚴重初期害喜、胃食道逆流、嚴重嗜睡、長粉刺痘痘、坐骨神經痛到我幾乎快掰咖,Ironman還問我需不需要買輪椅😂

讓我內心一直認為有很大的機率是懷男寶寶唷!

 

到了大約16W產檢時,陳醫師終於揭曉答案了,是女寶寶,叫我們再接再厲

我聽到時真的好失望,可能是因為這胎懷孕的身理反應真的跟第一胎太不一樣了,讓我早已認定是男寶寶

我也看得出來Ironman面對未來要住在女子宿舍裡有些失望,但卻只能強忍下來一直安慰我

接下來,我好像失戀了一般,悶悶不樂得過了好幾天

一直在細數身旁有多少人幸運地湊成一個「女子」字,結果還真的很多,然後我又低落了😂

PregDiary04.jpg

但現在的我與Ironman都很期待妹妹的到來!

我們一致認為比起兄妹、姐弟之情,姐妹之情更親密,也會讓整個家庭更緊密

能有另一個姐妹一起相伴長大、互相扶持是我們作為父母能給女兒們這輩子最棒的禮物~

Ironman每天都在想要幫妹妹取什麼名字(歡迎投稿),而我每天都在期待她一出生就會長得跟我一樣

畢竟開心一出生就是Ironman的翻版,這胎應該要跟我一樣才公平吧?😆

 

我現在只希望妹妹能夠平安健康的出生、姐妹倆能和睦相處就別無所求了

雙寶生活對於我倆夫妻、對於開心寶寶、對於我們整個家都必定會經過一個無比艱難的適應期

但人生就是不斷的有改變、不斷的有驚喜、不斷的有有挑戰才有趣,對吧?

 

最愛的妹妹,兩個月後,期待相見❤️

 

blog文末圖.jpg

🙌🏻想跟我一對一聊聊嗎?

或是想收到團購訊息、抽獎好康
⇣⇣⇣ 速速加入line@好友 ⇣⇣⇣

https://bit.ly/3dNyXSt

(或搜尋ID:@happydi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happ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