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eve27.jpg

相信各位人父人母都可以認同,睡過夜的寶寶是最可愛的寶寶!😆

生了孩子之後,才能深深體會到睡飽飽的美好呀!幸福來得太容易,現在才知道以前身在福中不知福!

有多少個夜晚在黑暗中拿著手機爬文,只願身旁的這隻不肯入眠的小嫩嬰能闔上雙眼⋯⋯

annaeve03.jpg

為了擺脫睡不飽俱樂部,我花了不少時間去研究睡過夜的秘訣,總結為以下五大法則

1. 固定作息

幾乎所有的育兒書籍都會建議要培養寶寶規律的作息,這樣對於睡過夜、戒夜奶都會事半功倍!

開心跟平安大約滿月開始都是固定每4個小時喝一次奶(睡著也要挖起來喝!)

每天洗澡、午覺時間也都是固定的,這樣寶寶才會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情。

2. 強力吸水尿布

要能一整晚保持寶寶屁屁乾爽的尿布,才能避免寶寶不會因為屁股又濕又悶熱不舒服哭醒,導致中斷睡眠。

3. 睡前奶加量

平安出月中後的奶量大約是120ml,睡前奶我會給到150ml。

4. 睡眠儀式

就是在晚上睡覺前建立一些規律的步驟,盡量維持每天固定時間、固定順序,讓寶寶更清楚地知道該睡覺囉!

平安目前是10:30洗澡,房間會開小夜燈、放固定的音樂,11:00會在黑暗的房間內喝睡前奶,邊喝邊培養睡覺的情緒。

5. 使用舒眠包巾 

除了尿布濕、肚子餓會讓沈睡中的寶寶哭醒之外,還有時常看到寶寶睡到一半突然抽動或是手舉高高,接著就驚醒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驚嚇反射」,又稱為「莫洛反射」,是寶寶面臨外界刺激的本能反射行為,當新生兒出現驚嚇反射,代表臂神經、腦神經、與肌肉組織都正常。

使用包巾將寶寶包緊緊就可以避免睡眠中途被驚嚇反射嚇醒,也能創造宛如在媽媽子宮內的安全感。

當初讓開心寶寶在2個月大時就成功睡過夜的最大功臣就是 美國Anna&Eve嬰兒舒眠包巾 ,而這次我依然是幫平安選擇Anna&Eve唷!

annaeve40.jpg

annaeve34.jpg

annaeve02.jpg

想當初剛帶著開心寶寶從月中回家,我深深的體會到什麼叫做育兒地獄⋯⋯

餵夜奶就算了,可怕的是開心白天睡到跟靈魂出竅一樣,晚上卻怎麼樣都睡不好,又哭又鬧,有時候連抱著睡也無法滿足她

當時的我真的只能用心力交瘁、精疲力盡、疲憊不堪來形容,每天都眼睜睜看著太陽升起的感覺原來這麼差!

直到我遇見了 美國Anna&Eve嬰兒舒眠包巾,才真的將我從苦海中脫離,我依賴它依賴到Ironman都看不下去了

Anna&Eve在寶寶會翻身後就不建議再繼續使用,而當時的我寧可忽視開心寶寶已經會翻身,也執意要繼續使用它

因為Anna&Eve真的太好用了!第一次讓開心寶寶使用它就一夜好眠,有了Anna&Eve後,真的無法沒有它!

後來是Ironman強制禁止我繼續使用,我才戒掉這個令人上癮的寶寶睡眠神器😂

annaeve17.jpg

圖中是大約6個月大的開心寶寶~

自從使用了Anna&Eve,她每天早上都像相片裡一樣,睡得飽飽的等我們去把包巾打開

包巾打開會伸一個大懶腰,滿臉笑容地迎接我們唷!

寶寶也需要充足及良好的睡眠才能健康長大,而且白天精神好心情也會好,哭的時間自然就會比較少了

annaeve25.jpg

annaeve28.jpg

annaeve18.jpg

美國Anna&Eve嬰兒舒眠包巾 除了能讓寶寶睡過夜這項強大的功能之外,最重要的是它榮獲 國際髖關節發育研究中心(IHDI) 認可及推薦,是能幫助嬰兒髖關節發育的優良健康產品。

新生寶寶發育未完全,各種用品的選用都需要格外小心,上面上大多數的包巾、肚圍都會將嬰兒的臀部、雙腳一起包起來,可能會影響髖關節的發展,而Anna&Eve的半身設計就能夠避免這個問題。

讓懷胎十月的寶貝使用的用品,一定要挑選像Anna&Eve一樣安全有保障的優良產品才能令爸媽安心!

annaeve01.jpg

annaeve32.jpg

市面上許多包巾都採包裹全身的設計,而Anna&Eve的半身設計能避免體溫較高的新生兒過度悶熱。

小嫩嬰真的比較怕熱,而且肌膚嬌嫩又脆弱,像平安有時候抱著太久脖子馬上就起熱疹,小兒科醫師建議身穿的衣物一定要透氣,避免悶熱造成肌膚上的刺激。

而且Anna&Eve的材質是100%純棉,無添加任何螢光劑或是有害的化學物質,厚度適中四季皆適合!

annaeve26.jpg

annaeve33.jpg

 

annaeve29.jpg

再來,Anna&Eve操作上非常簡單,大概10秒內就可以完成包覆寶寶!這點真的很重要!

當初我也幫開心買過其他品牌包裹全身的舒眠包巾,可能因為開心比較愛扭,操作時真的覺得人生好難 Or2

常常包好,下一秒開心扭一扭,雙臂又卡在一個奇怪的位置,又要打開重包⋯⋯

Anna&Eve的內外雙層設計可以牢固地把寶寶的雙臂固定在正確位置

內層先包裹身體,確保包巾不會往上滑遮到寶寶口鼻,接著外層再包裹雙臂。

annaeve16.jpg

內層外左右兩邊各有小枕頭,除了能讓被包裹起來的雙臂增加舒適感之外,也能更牢固地把寶寶的雙臂固定在正確的位置

使用Anna&Eve時,寶寶的雙臂都會持續呈現自然垂下的狀態,不需要擔心寶寶半夜扭動導致長時間姿勢不正確唷

annaeve12.jpg

如果不幸睡一半寶寶的尿布太濕哭醒的話,不需要把Anna&Eve拆開,就可以直接換尿布,真的太方便了!

半夜睡眼惺忪摸黑換尿布已經很累人了,還好有Anna&Eve不需要整個步驟重來,而且寶寶依舊被包覆著,也比較不容易醒

身型比較嬌小的寶寶可能還是需要把包巾拆開,但是也不必太擔心,Anna&Eve的魔鬼氈比一般的要平滑,撕開來也比較靜音

而且魔鬼氈設計可以隨著寶寶的成長自行無段式調整大小,能持續給寶寶最合適的尺寸及包覆性,使用期限更延長!

annaeve22.jpg

annaeve06.jpg

-尺寸建議使用-

S號 胸圍34-43cm

L號 胸圍41-52cm

注意事項:此商品待嬰兒會翻身時,須立即停止使用。之後可變成寶寶肚圍繼續使用。

annaeve31.jpg

annaeve14.jpg

目前平安大約5000g,但她是屬於身體比較長,肉還沒有那麼多的體型,所以使用S號尺寸很合身又包覆,目測平安大概S號可以用到6000g不是問題

而當初開心則是S號用到5000g初頭就很緊繃了,所以建議大家實際購買前還是要測量寶寶的胸圍會比較準確喲!

 

【美國Anna&Eve嬰兒舒眠包巾】使用方式:

annaeve08.jpg

STEP 1. 將寶寶放置在包巾的中間,包巾的頂部要與寶寶的腋窩對齊

annaeve09.jpg

STEP 2. 將內層包覆寶寶身體

annaeve10.jpg

STEP 3. 先將寶寶手臂自然垂下,再將小枕頭下壓固定

annaeve07.jpg

STEP 4. 將外層包巾牢固的包覆寶寶雙臂

 

annaeve15.jpg

如果比較不習慣被包裹的寶寶,建議可以把一隻手放在外面,等寶寶慢慢習慣後再把雙手一起包覆唷!

annaeve23.jpg

annaeve13.jpg

annaeve19.jpg

開心跟平安都很買單 美國Anna&Eve嬰兒舒眠包巾,每次喝完奶、穿上Anna&Eve、吃一吃嘴嘴,她們就會自己慢慢入睡

雖然有些長輩看到寶寶被包成這樣會覺得有點可憐,但其實真的可以感覺得到她們被包巾包得緊緊的是非常舒服的

annaeve24.jpg

annaeve29.jpg

比起市面上其他品牌的舒眠包巾,Anna&Eve包裹寶寶的方式其實最像寶寶剛出生在醫院裡以及在月子中心的包裹方式

寶寶被包覆的最完整、最有安全感,也最不容易掙脫~

想當初我也奢望過不借助外力讓開心以最自然的方式自行睡過夜,但過了幾天我就雙手投降了

有這麼神奇的睡眠神器,能讓爸爸、媽媽、寶寶以及全家都可以一夜好眠,強力推薦給大家!

 

________________

 

annaeve39.jpg

新生寶寶的頭部、腦部、以及脖子、脊椎非常柔軟又脆弱,真的很需要特別留意好好保護

千萬不能因為一時的大意、不留心,就早成一輩子的遺憾!

除了睡過夜神器之外,Anna&Eve還有一款寶寶的頭頸支撐保護枕

能夠穩定穩定支撐寶寶頭頸部,避免嬰兒發育未完全的頭頸過度晃動,影響寶寶的健康以及發育

能夠從一出生就一直使用到3歲,或是更久~

annaeve36.jpg

 

annaeve35.jpg

『嬰兒(特別是新生兒),頭部組織尚未發育完全、腦部的水分含量較高、髓鞘化未完全、囟門沒有閉合,小腦袋就像是易被破壞脆弱的豆腐,受到不適當搖晃時,可能會出現看不到的損傷。』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護理部督導長劉文琪表示,寶寶的身體比例與大人不太一樣,頭通常佔了身體全長的1/4,加上3個月前的寶寶脖子和腦部柔軟且脆弱無力,脖子內部重要的各種組織(如管控呼吸反應的頸椎)卻又非常重要,若不當的搖晃(特別是如拋接等上下方向搖晃)導致受傷,便極有可能使寶寶於未來出現發展遲緩的現象。』

資訊來源: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Xglm5e

我不會刻意搖晃平安,但是不管是開車還是推推車,真的很難避免巔坡路段

更何況路況不見得一直都很穩定,有時候會突然緊急煞車,或是推推車遇到路面坑洞

搖晃的程度雖然可能還不到“劇烈”,但說實在的也不算小,日積月累還是有可能造成看不見的傷害

寶寶護頸枕這種小物可能對於一些父母來說是非必要的物品,但媽媽我可不敢冒險呀!

畢盡世事難以預料,能給心肝寶貝多一層保護、給媽媽我多一份安全感,why not?

annaeve37.jpg

annaeve44.jpg

其實市面上有很多這種寶寶護頸枕,但是Anna&Eve是我使用過固定性最好的

大部分的寶寶護頸枕設計都跟Anna&Eve一樣,左右兩側各有一個枕頭,讓寶寶頭部可以被固定在中間

但是 Anna&Eve頭頸支撐保護枕 的設計更有巧思

除了雙邊的枕頭更澎更厚實提高包覆性之外,枕頭下方還稍微比較長,使用時須將下端拉出,固定在寶寶的肩膀前側

這樣能降低頭頸支撐保護枕因為寶寶扭動而移位的可能,更能穩固的保護寶寶的頭部及脊椎唷!

annaeve42.jpg

annaeve41.jpg

頭頸支撐保護枕採雙面設計,上方花紋的布料是100%純棉,親膚透氣,四季使用都適合

而下方的超細纖維有凸起顆粒,摸起來超柔軟、超舒服!

材質皆通過無毒證明、不含螢光劑,給開心還有平安使用很安心~

annaeve43.jpg

除了可以使用在寶寶手推車、安全座椅(汽座)上之外,還可以使用在寶寶餐椅或是嬰兒椅

當年開心寶寶五個月大時剛開始吃副食品,坐在餐椅上還是會左右晃動,真的不太好餵

還好有Anna&Eve將她的頭部固定~

annaeve38.jpg

推推車帶平安出門,有了Anna&Eve嬰幼兒頭頸支撐保護枕的保護,真的大幅減少頭部的晃動

看得出來平安依靠在護頸枕內側真的很舒適, 而且入眠也比較不容易因為震動被驚醒

真心覺得寶寶護頸枕是非常必滿的嬰兒用品!

 

美國 Anna&Eve 嬰幼兒用品: https://bit.ly/3pDgX35

YODEE 優迪嚴選:https://bit.ly/2ZBXsxe

arrow
arrow

    littlehapp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