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soon01.jpg

這次二度懷孕,聽到我又再次選擇在 木恩產後護理之家 坐月子的朋友們都問我:「為什麼?都住過了,可以試試看其他月子中心呀!」

起初,我也是抱著這個想法,所以第一胎以及第二胎加起來,我少說也參觀了10多間月子中心,而在眾多月子中心之中,木恩產後護理之家並不是會讓大家第一眼就驚艷,它沒有挑高的大廳、奢華的裝潢,而是走一種低調的質感路線,給人就是有一種專業又安心的感覺,讓我最後還是義無反顧的選擇了它。

入住後更會發現木恩產後護理之家除了擁有無可挑惕的母嬰照護、完善又專業的硬體設備、營養可口的月子餐、溫潤耐看的裝潢風格,更重要的是,它擁有一群無可取代的「人」,能夠讓媽咪們很放心地把自己以及懷胎十月的寶貝交給她們。

延伸閱讀:2020 台北市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推薦評比~孕學林、壹壹、人之初敦化館、木恩 (木生婦產科)

 

舒適的客房空間

木恩木芳共有兩種房型 —— 「貴賓房」及「VIP房」,房間格局方正,坪數落在10-12坪左右,沒有浮誇的擺設,取而代之的是簡單卻實用的配置。

musoon06.jpg

musoon02.jpg

musoon13.jpg

兩種房型均配有兩張加大型單人丹普電動床,讓媽咪不會因為老公半夜的大翻身受到干擾,兩個人都可以在自己專屬的床上一夜好眠。

丹普電動床是由通風透氣的開放式蜂巢結構組成,搭配美國太空總署獨家授權的溫度感應泡沫膠床墊,能隨著體溫改變軟硬度,吸收移動時所產生的動作壓力以及順應身型曲線提供最佳支撐及放鬆,能幫助降低產後起身引起傷口疼痛。

起初Ironman躺上去時還說太軟,結果睡了午覺起床直誇太舒服,還問我一張要多少錢,詢問之下才知道這一張來頭不小的單人床就價值20-30萬,木恩木芳果然只給媽咪寶貝們用最好的。

musoon07.jpg

musoon08.jpg

房間內的智能液晶電視可不是一台普通的電視,它提供影音衛教影片、護理指導、每日膳食菜單、照護資料等資訊之外,還能控制房內的燈光、冷氣、窗簾,以及媽媽教室的課程也可以透過它直接報名,還可以馬上知道寶貝目前所在的位置,如果在嬰兒室就可以與寶貝一對一視訊唷!

musoon10.jpg

musoon05.jpg

透過每一間房間的專屬iPad也可隨時瀏覽此應用程式,除此之外還可以記錄自己擠奶的時間以及追蹤寶貝喝奶的時間,並可自行切換房況燈號,例如:勿擾、請打掃、大寶同室等。切換後,門口的房門號碼燈會依指示更改顏色,讓護理師以及服務人員在不打擾到媽咪的情況下就能得知房內的狀況。

我常常在睡午覺時就把“勿擾”的燈開啟,這樣就不會有電話打進來,房務阿姨也不會進來打掃唷。

musoon09.jpg

musoon12.jpg

每個房間都有一個簡單的小書桌設計,平常我都在這裡工作,有時也會邊追劇邊擠奶,晚上老公來的時候也會在這裡用電腦處理公事,而且書桌前的椅子還貼心地配有中空椅墊,讓剛生產完的媽咪們能夠更舒適。

musoon03.jpg

房間內有一張活動桌,能夠調整高低,我常常坐在床邊吃飯配電視,或是來個 breakfast in bed,實在是悠閒呀~

musoon04.jpg

每個房間除了有超靜音無聲冰箱、長效保溫熱水壺等配備之外,最貼心的是木恩木芳連擠乳器都幫媽咪準備好,而且還有3-4款可以隨意使用,可以在坐月子期間先試試看各個品牌,等離開月子中心前在購買都來得及。

musoon11.jpg

浴室不算是非常大,但該有的都幫媽咪們準備好,有乾濕分離衛浴、免治馬桶、三合一暖風機以及緊急呼叫鈴,我在洗澡前一定會先把暖風機打開避免受涼。每天早上房務阿姨在送早餐時會把用過的浴巾以及換下來的月子服收走,並再把新的浴巾以及月子服疊好放在收納櫃裡,讓我們日日都可以穿到、用到最乾淨的衣服及毛巾。

 

營養美味的月子餐

有研究過月子中心的應該都知道木恩產後護理之家的月子餐是出了名的好吃,而且還會越吃越瘦!木恩木芳每天提供三餐正餐、早晚各一份藥膳補湯、下午甜湯點心,以及每日新鮮熬煮退水腫、補奶水的黑豆水。

musoon14.jpg

musoon15.jpg

木生設有獨立廚房,餐點採用當天採買的新鮮食材,當餐現煮現送,皆由營養師及中醫師調配,採少油、少鹽、低糖的烹調飲食方式,計算熱量攝取,讓我在木恩木芳住到第三週就差不多瘦回懷孕前的體重,而且我完全沒有刻意減少食量,每一餐都飽到不行!

身為螞蟻人的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下午的甜湯,特別是芝麻糊還有芋頭西米露,每次吃完都一猶未盡,真希望木生廚房能夠開放UberEats,讓我之後離開月子中心不至於太思念。

 

近乎完美的嬰兒室

musoon16.jpg

musoon17.jpg

木恩木芳擁有我參觀過這麼多間月子中心之中最美的嬰兒室!空間很開放又寬敞,時時刻刻都保持乾淨、整潔,而且24不關窗透明化管理,方便不甘寂寞的媽咪們任何時間都可以來窗前看看寶寶。更重要的是,在我參觀過這麼多月子中心裡,每一間的照護比例都是1:5,而且有幾間還會搭配保姆,唯獨木恩木芳的護理師照護比例是1:4,而且是全護理師,確保寶寶可以得到最完整的照護。

musoon18.jpg

musoon19.jpg

每次開心寶寶來看妹妹,護理師都會幫忙調整寶寶的床位,或是直接將妹妹抱起,讓開心能夠看得更清楚,真的很貼心!

 

一對一照護教學

除了親子教室課程的媽媽課程之外,護理師還會來到我們房內做一對一指導寶寶照護教學,內容包含幫寶貝洗屁屁、洗澡、剪指甲、換尿布、瓶餵、親餵、產後運動等以及相關知識衛教。

musoon21.jpg

一對一複習瓶餵的時候沒難倒我,好歹我也餵了開心寶寶將近2年,但當護理師把寶寶帶來房間讓我複習洗屁屁,原本信心滿滿如我在把寶寶接過來的那一刻,突然發覺我根本是新手媽媽,生疏到護理師都忍不住尷尬笑(抱頭)真的還好有護理師能一對一教學,不然回家真的會很無助!

musoon23.jpg

musoon24.jpg

木恩木芳很注重爸爸的參與,所以一對一指導洗澡至少會安排2堂,有一堂就是要分給爸爸的(竊笑)看著Ironman小心翼翼地幫平安洗澡,突然覺得有一點感人,神隊友養成就交給木恩木芳吧!

 

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還記得當初第一胎從木恩產後護理之家畢業回家後,我為了開心寶寶日夜顛倒疲憊不堪,並非常厚顏無恥的不斷騷擾最美督導嘉鳳姐,而當時的我早已離開木恩,她依然不厭其煩的回答我任何大大小小的育兒問題,幫助我早日脫離育兒苦海。溫暖的君潔(君姐)總是主動關心我的身體以及心情狀態,非常認真又耐心的了解媽媽的狀況,並給予最恰當的建議,更重要的是,有君姐在,根本不需要再請泌乳師,江湖人稱通乳神手就是她。還有寶寶送到她手上就一秒不哭的乃瑋、與她聊天馬上笑開懷的立婷,以及其他人美心也美的護理師們在母嬰照護上真的非常細心又專業,是完完全全無懈可擊的醫護團隊。

musoon22.jpg

每一天,護理師除了會主動來替媽媽們測量體溫以及血壓,還會告訴媽媽們寶貝的體重增減、前一晚睡多久、奶量以及大小便次數,並記錄在小本子裡,媽咪安心休息之餘,也能一手掌握寶寶狀況,方便返家後的連結。更厲害的是,她們常常會幫寶寶們拍攝影片及照片,每次收到她們剪輯的小短片心裡都暖暖的,真的覺得她們百忙之中還會替爸爸媽媽們紀錄寶貝在這邊的點點滴滴實在是太用心了(熱淚)

musoon25.jpg

在木恩木芳,連房務阿姨們都親切到不可思議,每天送餐、打掃都小心的怕打擾到我們,偶而看到我電腦打太久,還會貼心的提醒我該休息了。我常常在下午時段把早上來不及吃的藥膳補湯拿到茶水間微波,每次阿姨一看到就會堅持要幫我加熱,而我看到阿姨也在就索性直接在茶水間旁的公共空間吃,還可以邊吃邊跟阿姨們聊聊天。

musoon31.jpg

musoon32.jpg

還有使命必達的客服小姐姐們,有什麼問題隨時撥打700或900就能迎刃而解,有時候叫外送或是有包裹,她們都會熱心的幫忙送來房間。開心寶寶來月子中心時,客服小姐姐們有空的話還會一起陪玩,讓媽媽我有喘息的時間。

 

大寶友善的好地方

2年多前剛生完開心寶寶,我非常幸運的能夠成為當時新開幕的木恩產後護理之家的第一批入住媽媽,這次我已晉升為二寶媽,很感謝嘉鳳姐幫我喬到位於7樓大寶可以一起入住的木芳產後護理之家,而位於9樓的木恩產後護理之家是大寶無法睡過夜的,每天的晚上7點前就需要離開,這也是兩層樓唯一的不同,其餘裝潢、房型、月子餐等等都是一模一樣的。

musoon29.jpg

musoon30.jpg

木芳產後護理之家的梯廳設有一些簡單的遊戲設施、積木以及玩具,每天都會按時清潔消毒,如果遇到其他媽咪帶的大寶還可以一起玩,是非常不錯的小空間。每次開心來看妹妹沒幾分鐘就會拉著我要我陪她玩玩具、開車車。

musoon26.jpg

musoon27.jpg

musoon28.jpg

木芳產後護理之家的公共會客空間除了有給媽媽們看的書籍及雜誌之外,還多了一些適合大寶看的繪本,真的很貼心。

 

讓人安心的照護後盾

除了木生婦產科醫師每週巡診1次以及小兒科醫師每週巡診2次提供媽媽及寶貝完整身體評估之外,最讓人安心的就是木恩木芳與木生婦產科以及小兒科位於同一棟建築,萬一媽嗎或寶貝有任何身體上的不適都能即時享有一級醫療照護後援,而且鄰近多家大型醫院,例:國泰、長庚、北醫跟臺安醫院等,皆有配合緊急送診服務。

musoon33.jpg

更棒的是,住在木恩或是木芳產後護理之家若要回診檢查傷口,只需要請客服人員幫忙預約掛號,等接到電話通知再直接搭乘電梯到3樓的木生婦產科即可,讓媽媽們不需要舟車勞頓往返醫院跟月子中心,能夠真的好好休息。

 

_

musoon20.jpg

捨不得離開這麼棒的好地方,更捨不得離開陪伴我度過生產後身心靈最脆弱的日子的所有的護理師、房務阿姨以及客服人員,由衷地感謝她們讓我與平安感受到像家一般的溫暖以及無微不至的照護,讓我能夠在如此舒適的環境下安心調養,平安也可以得到最悉心的照顧,健健康康的成長。

木恩、木芳產後護理之家沒有誇大不實的廣告,只有媽媽們之間的口耳相傳,還有許多說不完的優點,相信只要來體會絕對會留下非常深刻的美好感受。

 

木恩(木芳)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90號9樓

電話:02 2517 0210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usooncareplus

官方網站:https://www.musoonclinic.com.tw/wwwMusoon/postnatal_9f

 

blog文末圖.jpg

🙌🏻想跟我一對一聊聊嗎?

或是想收到團購訊息、抽獎好康
⇣⇣⇣ 速速加入line@好友 ⇣⇣⇣

https://bit.ly/3dNyXSt

(或搜尋ID:@happydiary)

arrow
arrow

    littlehappy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